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在信丰县举办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华东项目办规划处 作者:方捷 发布时间:2018-04-24

20174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调中心主任李基宏前往赣州市信丰县参加第49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是在中央精神文明办、自然资源部机关党委、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党委的指导下,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协同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信丰县人民政府举办,活动主题为“根在基层,情系民生”。

422日,相关单位的志愿者共同来在信丰县陈毅广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展板、图册、宣传讲解的方式向当地居民宣传“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的主旨,开展专题展览科普宣传活动。南京地质调查中心高度重视本次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华东项目办规划处、中心科技处共同制作了扶贫展板,中心地球日活动宣传册、钥匙扣纪念品等展品。中心主任李基宏也亲临陈毅广场现场,共同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庆俊、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干部赵文郁、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沈建明、主任刘永生,以及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院长马军、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侯克常等领导同志。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地宣传了地质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等相关科普知识,紧扣了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推动城乡携手共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较好的科普与宣传效果。

49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在赣州市信丰县举办

 

热心市民和学生到信丰县陈毅广场参加主题活动

 

相关领导到信丰县陈毅广场参观科普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