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传承总理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京地调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一、二支部 实验仪器与信息支部 作者:吴涵宇 发布时间:2018-04-25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调中心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421日,南京中心机关一支部、机关二支部实验仪器与信息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赴淮安开展传承总理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南京中心党委书记张训华、纪委书记戴明元参加了活动。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全体人员向周恩来塑像敬献了花篮。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仔细聆听讲解,观看影像资料、历史文献和革命文物,详细了解周总理从少年到伟人的成长经历,领略敬爱的周总理兢兢业业、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甘于奉献、不求索取的人格魅力和为党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赤诚之心。随后,大家参观了铜像广场、西花厅等场所。最后,全体人员瞻仰了周恩来故居,听取了周恩来的童年经历介绍并观看周恩来家世家风图片展。

戴明元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谈到,周总理一生夙夜奉公、清正廉洁、勤俭节约,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我们在缅怀总理的同时,要学习周总理勤政廉洁的精神和严谨求实的家规家风,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重温了革命历史,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通过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活动不仅增加了大家的感性认识,更进一步深化了理性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周总理为楷模,在党的十九大的精神指引下,不断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列队进入周恩来纪念馆向周总理塑像敬献花篮

 

张训华书记上前整理花篮缎带

仔细聆听周总理的丰功伟绩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