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江苏省地质学会和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联合在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举办科普讲座

来源:水环室、科技处、团委 作者:刘林 发布时间:2018-04-25

424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长江经济带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科普负责人刘林工程师在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大学为6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爱护水资源——就是爱护我们自己”的科普讲座。

结合今年世界地球日主题,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展示了精心制作的展板,刘林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地球上水的来源、水资源分布特征、水特殊的物理化学性质、水资源的价值,然后就地下水资源的优势、过度开采地下水和地下水污染的危害展开详细阐述,最后介绍了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为保护水资源做那些事,提高了同学们爱护水资源的意识,号召同学们为营造绿水青山的美丽生活尽自己一份力。接着同学们观看了“长江经济带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制作的《天下奇观——九里沸井》科普宣短片和展板,并和同学们互动交流。科普讲座气氛活跃,在丰富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同时,扩展大家的知识面,提高了同学们的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根据江苏省国土资源厅部署,江苏省地质学学会科普委在今年的第49个世界地球日纪念活动中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内容,“科普进大学校园”是由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承担的,也是省地质学会为省科协批准建立的“校局合办科技服务站”建设提供支持的一项重要内容。国家信息中心软件评测江苏省中心副主任、江苏省地质学会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季、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地质工程系主任许水林陪同参与了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