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程分院地质系师生参加南京地调中心实验室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

来源:实验室 作者:凌波 发布时间:2018-04-25

20184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由江苏省国土资源厅主办的科普活动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举行。424号上午,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程分院地质系的40余名师生来南京地调中心实验室参加第49个地球日科普活动。

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无机分析实验室、环境多介质成分分析实验室、同位素示踪及年轻沉积物测年实验室、物质结构/岩石矿物物相分析实验室、古地磁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工作人员围绕自然环境和资源,针对土壤有机污染、重金属元素形态和毒性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中心实验室在实际科研及检测工作中的应用,向师生们宣传和普及地学、环境保护相关知识。

通过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资源与环境的理解,增强了学生们对资源及环境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