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华东地区区域成矿规律研究与总结2018年实施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来源:基础地质室 作者:肖凡 发布时间:2018-05-07

2018424-26日,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中国矿产地质与成矿规律综合集成和服务(中国矿产地质志)二级项目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8年工作会议和委托业务2018年实施方案评审会,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华东地区区域成矿规律研究与总结项目组参加了此次会议。

华东地区区域成矿规律研究与总结中国矿产地质志二级项目委托业务之一,由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承担,具体负责六个跨省级成矿区带成矿规律研究与总结。在此次会议上,项目负责人肖凡汇报了委托业务2017年取得的主要进展和成果,包括《中国矿产地质志·武夷山卷》和《中国矿产地质志·钦杭东段卷》两套志书研编情况,同时对2018年拟开展的《中国矿产地质志·桐柏大别苏鲁卷》研编计划和工作要点进行了介绍。听取汇报后,评审专家委员会陈毓川院士、裴荣富院士、王瑞江研究员等进行了质询,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的成果,建议加强深部地质结构与成矿关系、区域成矿构造环境-控矿场-矿床最佳耦合机制和古华南洋消减过程与成矿关系等方面总结。

中国矿产地质志项目负责人陈毓川院士对二级项目各项任务的时间表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志书研编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要求各委托业务承担单位高度重视技术要求的落实和成果质量的把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