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多方联动、联合攻关助力福建生态文明示范省建设

“宁德海岸带陆海统筹调查” 项目组赴宁德开展三都澳湿地生态调查

来源: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室 作者:于俊杰 发布时间:2018-05-08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宁德海岸海陆统筹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组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将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提前进入了操作阶段。福建省作为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省,宁德环三都澳区域湿地严重退化的问题一直备受关注,51-3日,项目组联合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福建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华东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赴环三都澳区域海岸带开展湿地生态调查工作。

    通过3天的野外实地考察和现场调研,项目组主要针对宁德市环三都澳地区的湿地类型、分布范围、开发现状、破坏程度等做了较为详细的野外调查,大家初步形成共识,一致认为地方政府早期的围填海工程、沿海养殖是湿地退化的主要原因,项目组下一步将部署详细的专题调查,为三都澳区域湿地的保护和修复提供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