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开展“五四”主题团建活动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18-05-08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活跃中心青年文化氛围、增进青年之间的交流、加强健身运动,中心团委于201854日组织中心青年职工开展了“五四”主题团建活动。

下午,中心领导、青年干部职工等视频收看了中国地质调查局“五四”运动99周年纪念大会暨团员青年征文比赛演讲展示,认真学习了王研副局长在大会上的讲话,坚定了理想信念与奋斗目标。中心主任李基宏在视频会后,代表中心党政班子向全体青年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青年人要以局领导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抓住机遇、勇挑重担,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树立创新意识、探索精神,当先锋、作表率,实现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单位的改革发展同频共振。

会后,中心三十余位青年同志参加了中心团委组织的主题为“YOUNG‘五四’风帆,WAY梦想加速”的登山比赛。

活动选择了登紫金山的传统路线,从樱驼村沿山道至山顶的头陀岭。山路崎岖,陡峭难行,一路上,团队气氛轻松融洽,大家本着“安全第一、友谊第二、比赛第三”的原则互相帮助、互相打气,处处体现了关爱和友好的团队协作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基础地质室的隰弯弯同志以21分钟的成绩拔得头筹。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登山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同志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充分展现了中心青年职工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让青年职工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的精神姿态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地质调查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