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张训华书记主持召开境外地质调查临时党支部集中学习会

来源:基础境外党支部 作者:朱意萍 发布时间:2018-05-23

2018517日,“海上丝绸之路大洋洲和南美洲矿产资源潜力评价”临时党支部在墨西哥恰帕斯州塔帕丘拉野外工作驻地召开党员学习会议,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张训华主持此次学习会。

张书记在此次座谈会上为党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发展历史,秋收起义,三湾改编,毛泽东领导工农革命军到井冈山,遵义会议,湘江战役和陕北会师等著名革命事件。通过简述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历史,展现出共产党人秉承执着的信念和崇高的理想,从社会底层一步步组织壮大,无畏千难万险,最终实现了革命胜利,解放全中国。在建国初期,面对外交封锁,分裂祖国的恶劣国际环境,在一穷二白的国民经济基础上,中共党人怀着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带领全国人民团结奋斗,通过自身努力,抵制住来自各方的分裂势力,保家卫国。

张书记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和思想方针,与两千年前孔子构想的大同世界、170年前马克思提出的社会主义是异曲同工的。通过娓娓道来的革命事迹,结合对中国哲学思想的理解,他教育年轻党员同志,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理想,做一个纯粹的人,互相尊重,团结互助,实事求是,做一个品行高尚,理想坚定的优秀共产党人。

当今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国家实力不断强盛,民族自豪感显著提高。作为境外项目工作组,在实地工作以及对外交往过程中,也日益体会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我们应时刻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平等互惠,不畏艰难,敢于创新,为我国“一带一路”伟大战略中能源产业的发展,为增进中拉人民的友谊,提高中国在国际上的话语权与影响力贡献地质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