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派员参加多领域分析仪器最新应用方案技术交流会

来源: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凌波 发布时间:2018-06-08

20186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实验测试室沈加林主任、张静受邀参加了在南京举办的多领域分析仪器最新应用方案技术交流会,该会议由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与济南海能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主办。

会议主要对物理光学、微波消解、液相色谱、电化学、元素分析等测试仪器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在土壤详查和食品检测领域进行了技术交流。主要包括元素分析系列仪器(凯氏定氮仪、索氏提取仪、纤维测定仪)的应用技术报告;微波消解仪器在消解、萃取以及合成上常见问题的解决;杜马斯定氮仪快速检测样品中蛋白质/总氮含量;气相色谱-离子迁移谱实用技术与应用;有机分析前处理技术与应用;电位滴定仪应用分享。针对阳离子交换量前处理系统与全自动凯氏定氮仪联用在土壤详查检测方面的最新方法及应用案例与与会专家及相关应用工程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对最前沿的物理光学、微波消解、液相色谱、电化学、元素分析等相关仪器的前处理技术和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对更好的开展土壤详查以及有机物测定的相关检测工作也有一定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