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与江苏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开展全国土地日科普活动

来源:勘查技术室 作者:周墨 发布时间:2018-06-28

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好家园。62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海峡西岸经济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二级项目组参加了由江苏省国土资源厅主办的第28个全国土地日科普宣传活动。土地日科普宣传活动在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启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册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节约土地资源、生态修复、保护耕地、地质灾害、珠宝检测、农宅审批、不动产登记等知识,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理念,切实提高全民共同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建设生态文明意识。

项目成员结合自身学科及项目特色,充分利用海峡西岸经济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成果,通过科普图集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野外土地质量调查的风采及项目取得的成果,普及了土壤中硒元素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等相关专业知识。

江苏省国土资源厅领导及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