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武玲 发布时间:2018-06-29

6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调中心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7周年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党委书记张训华、邢光福总工程师、郑济林副主任、邢卫国副主任、纪委书记戴明元、党委委员杨祝良、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张训华首先代表中心党委向中心全体党员,特别是奋战在野外一线广大党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中心老领导、离退休支委代表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邢光福宣读了《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共有10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个先进党组织受到表彰。中心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各党支部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党支部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信念,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在新形势、新常态下,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推进地调事业改革发展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保障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邢卫国宣读了李基宏主任的书面发言,李基宏指出2018年中心工作繁重、任务艰巨,中心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中心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二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好共产党员先进性。三要履职尽责,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出成果、出人才、不出问题。

为弘扬先进,选树典型,于俊杰、方捷两位同志作为优秀典型代表做了先进事迹报告。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戴明元带领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面对鲜艳的党旗,新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大会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邀请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讲授题为《规范党内生活、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党章修改的若干思考》的党课。随后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讲课中,王建华教授深入浅出、点面结合地解读了“总纲修改情况”、“各章修改情况”、“党章不变的宗旨与目标”、“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能力”等等,使在场的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了新的形势下学习好党章,做一个合格党员的重要意义。 

党课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张训华对王建华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中心广大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党章,用党章的要求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增强党的意识,把党章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强调,中心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全体党员、职工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自觉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为全面完成中心2018年各项任务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