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思想指导实践,理念提升成果

——记江西1:5万高村市、大桥、徐家渡幅区域地质调查子项目野外党组织活动

来源:基础地质室 作者:张炜 发布时间:2018-08-27

江西省万载县、铜鼓县地区位于湘赣鄂革命老区,有大量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的革命历史遗迹留存,是非常难得的党员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江西1:5万高村市、大桥、徐家渡幅区域地质调查子项目工作区域恰好正在此地,借此天赋区位优势,项目组多次在野外地质调查之际,追寻红色遗迹,对项目组党员及群众同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希望党员同志不忘立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同时也希望加强项目组群众对我党革命奋斗历史的了解,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2018815日,中心邢光福总工利用参加项目野外验收之机参与了项目组党组织活动并与大家共同研讨工作组党建工作,814日和16日对项目工作进行检查并指导。

在江西万载、铜鼓县地区工作的三年时间内,项目组先后组织全体项目组成员参观学习湘赣鄂革命纪念馆(万载县城)2次、万载县革命烈士纪念馆(万载县城)3次、中国共产党湘赣鄂省苏维埃政府旧址(万载县仙源乡)3次、中华苏维埃中央军事政治学校第五分校旧址(新市村)2次、湘赣鄂省委红旗报社旧址(仙源乡)2次、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铜鼓县城)2次。通过对革命遗址的参观学习,项目组成员对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奋斗历史有了更加直观、清晰的认识,结合在当地的野外考察体验,更加深切地感悟到当年我们的革命先辈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所作出的贡献是多么伟大、所遭受磨难是多么的艰辛,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

815日,项目组再次举办党员活动,组织大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思考我们地质工作者如何在新时代更好的开展工作。参加的党员同志有邢光福总工、周效华高工、李春海高工、马雪助理研究员、张炜助理工程师、张建波(司机)、钱鸿(实习学生),另外高天山副研究员、陈荣副研究员、钱迈平研究员、舒徐洁助理研究员等出席活动。活动在轻松积极的环境中以茶话会的形式开展,大家都积极发表意见、活跃开展讨论。邢光福总工肯定了本次项目组党员活动开展的意义及成果,并提出了相关建设性意见:1、子项目现有6名党员同志,应尽快成立临时党小组,积极开展组织生活;2、项目组党员同志要业务、党建两手抓,用思想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思考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好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新时代地质工作贡献上自己的力量;3、充分利用湘赣鄂革命老区的优势,认真学习我党的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并积极邀请其它党支部同志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814日和16日,邢光福总工在江西省万载县,对江西1:5万高村市、大桥、徐家渡幅区域地质调查子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进度、质量管理、原始资料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查阅,对项目的野外部分区域进行了现场考察和指导,肯定了项目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工作质量及工作进度。要求项目组一定要将保密和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并将相关规定及制度张贴于醒目处,在日常宣传提醒之外达到潜移默化的效果。恰逢子项目野外验收取得了优秀级,邢光福总工首先肯定了项目组成员这三年的努力与拼搏,随后对项目组提出要求:1、要针对专家所提的意见及建议逐条进行修改,进一步完善工作;2、接下来的成果报告编写阶段要用理论提升成果,如果没有理论的支撑,大量的数据只是数据,难以集成、创新、成果转化。最后,邢光福总工对项目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认真地解答了项目组成员生活、工作上的种种疑难困惑。

通过本次党员活动及工作指导,项目组全体成员均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心领导对我们一线工作人员的身心、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全面关心,同时也更加理解了党员的责任与任务、党建与业务同步建设的重要意义;另外,让项目成员认识到不足并及时改正,在系统、科学、创新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特别是如何健全项目组党组织、以抓好项目组党建工作促进项目质量的提升与成果的产出,为下一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湘赣鄂省苏维埃政府旧址

 

项目组成员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

 

邢光福总工翻越丛林寻找露头好地质

 

邢光福总工野外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