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弘扬工匠精神,狠抓项目质量

——邢卫国副主任带队对南昌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项目进行中期质量检查

来源:城市地质室 作者:雷廷 发布时间:2018-09-07

2018828-2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邢卫国同志带领科技处项目办和城市地质室有关负责同志,赴南昌调研指导“南昌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项目,并组织专家对“南昌市1:5万环境地质调查”和“南昌市地下水资源与水土环境调查”两个子项目进行中期质量检查。江西省国土资源厅、江西省地矿局、南昌市国土资源局、江西省勘查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和领导参加了本次检查。

邢卫国副主任强调,今年是质量提升年,也是南昌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项目的启步年,希望专家组“不考虑非技术因素,实事求是,严格把关,同时多为成果提升出谋划策,助力项目形成品牌”,要求项目组“虚心学习,抓住机会主动讨教”,同时“严谨求实,发现问题及时改正”;要切实通过严格检查促进项目质量提升,通过充分研讨开阔工作思路,通过深入交流聚焦工作重点,使项目成果能更好地服务于南昌城市发展。

本次质量检查采用“检查+研讨”方式,在全面检查项目工作质量的同时,针对城市地质调查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南昌城市发展对地质工作的新需求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专家组针对项目野外调查原始资料、管理体系文件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充分肯定了项目工作质量及工作推进情况,对项目野外工作及资料整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意见。

此次检查不仅是对项目质量工作的一次全面性、规范性监督检验,更是对新时期城市地质调查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的现场教学,将为项目进一步提升成果质量、凝练创新成果、促进成果转换应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质量检查结束后,邢卫国副主任还分别赴江西省国土资源厅、江西省地矿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进行对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