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局调研组赴赣州调研地质调查支撑服务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项目办规划处 作者:方捷 发布时间:2018-09-11

    为深化“地质调查+”工作模式,更好支撑服务脱贫攻坚工作,9月3日至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带队赴赣州调研地质调查支撑服务脱贫工作有关情况。

    调研组实地了解于都县梓山镇现代农业产业博览园、银坑镇饮水示范工程、润鹏矿业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铁山垅钨矿矿山环境修复工程、兴国县高多绿色农业示范基地及地质文化村有关情况。当地政府、企业及相关单位介绍了项目工作成果与脱贫攻坚成效。于都县梓山镇现代农业产业博览园,是当地政府根据我局土地质量调查成果建设的万亩富硒绿色蔬菜产业园;于都县银坑找水打井示范点,是我局根据当地需求,在银坑镇实施2口探采结合井,单井出水量1000吨/日和1100吨/日,可直接解决4个村10000余人饮水。这些成果充分发挥了地质调查科研创新、科技攻关、引领示范的作用,成效显著。

    王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局党组决策部署,助力赣州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深化协调联动机制,精准了解地方需求,加强沟通配合;要依靠科技创新,发挥专业特长,以高质量的地质调查专业成果和产品提供精准服务。

    局有关部室、南京地调中心、赣州市矿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