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代表团赴玻利维亚执行地质调查工作

来源:境外室 作者:姚仲友 发布时间:2018-09-13

应多民族玻利维亚国矿业和冶金部玻利维亚地质矿业局罗伯特•佩雷斯•莫拉莱斯(ROBERTO PEREZ MORALES)局长的邀请,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程光华教授级高工一行4人于2018819日至92日赴玻利维亚开展地质调查,并与玻利维亚地质矿业局商议了中-玻下一步合作事宜。

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受到梁宇大使亲自接见。随后,代表团访问了玻利维亚地质矿业局,并与局长莫拉莱斯先生等就双边合作进行了座谈。中—玻双方各自介绍了单位的职能定位、主要工作和组织机构,就双方感兴趣的地球科学合作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双方就中-玻地学合作谅解备忘录(MOU)条款进行了商议,并达成了一致意见,签署了会谈纪要。

代表团还与云南驰宏玻利维亚等中资企业进行了对接,了解需求,并对玻利维亚尼可(NiCo)金矿、D铜矿及乌尤尼大型盐湖锂矿等进行了专项调研与考察。本次出访为“拉丁美洲大洋洲铜镍锂大型基地评价”(2019-2021)立项及项目实施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