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李基宏主任深入皖江野外一线调研

来源:科技处 作者:程光华 发布时间:2018-09-18

2018914-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李基宏主任在科学技术处程光华处长陪同下,深入皖江野外一线对野外项目进行调研、检查,并对野外科技人员进行慰问。

2018915日,到皖江经济带1:5万环境地质调查项目野外驻地进行慰问并与项目成员进行座谈。在听取项目负责人苏晶文对工作、生活和项目进展汇报后,李基宏同志与项目组成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大家生活、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征求了项目组成员对项目工作、对单位现行管理与业务发展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皖江项目组近几年取得的工作成果以及皖江部省合作模式的示范意义,对项目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结合南京地调中心三位一体的定位,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项目任务;二是要建设一支充满正能量,充满希望和幸福感的业务团队;三是对年轻项目团队提出了简单、朴实、坚持的六字箴言。

2018914日、16日,李基宏一行分别对能源室承担的皖油地1井、皖宝地1井和皖旗地1井等3口大口径调查井进行了现场检查和调研,听取了钻井施工方、录井方、监理方的现场准备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三口井的整改情况,仔细了解钻探设备、录井设备和泥浆循环设备等仪器设备以及宣传、安全、环保方面的具体措施,指出了有关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李基宏同志对各调查井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筑牢基础,提高预判水平。加强基础地质研究,摸清区域地质背景,提高钻井层位的预判水平,为工程钻探和录井及时提出预警,确保达到地质目标。

二是强化意识,确保施工安全环保。要进一步提高施工、测井、录井、泥浆、废液等各方面及各环节的安全和环保意识,钻井现场要做好标识,加强安全和环保警示教育,定期开展检查,落实各项预防措施,确保施工安全环保。

三是增强定力,坚定油气突破信心。中心油气队伍要有定力,要坚定信心,要有自己的目标、自己的认识和独立的判断能力,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下,实现下扬子多层位页岩油气勘查重大突破,完成局党组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

四是弘扬正气,充分发挥正能量。瞄准大目标取得大突破必须要弘扬正气,发挥正能量,只有正能量才能给人希望,给人快乐,给人幸福,希望参与调查井施工的各方弘扬正气,发挥正能量,把能力和精力用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页岩油气勘查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五是多方合作,努力实现页岩油气重大突破。南京地调中心、施工单位与工程监理要加强沟通、齐心协力,共同谋划、共同解决各类问题,做好各项工作,力争实现下扬子地区多层位页岩油气重大突破。

皖江水环项目组慰问交流

皖油地1井现场检查

皖宝地1井现场检查

皖旗地1井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