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向萍乡市移交土地质量及基础地质调查成果

来源:勘查技术院 作者:周墨 发布时间:2018-09-19

20189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邢卫国向萍乡市人民政府市委常委、副市长冯文利移交了萍乡市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萍乡市基础地质调查成果数据包。萍乡市人民政府、萍乡市国土资源局、萍乡市环保局、萍乡市农业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江西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萍乡市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是由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实施,并与江西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历时二年共同完成。调查结果显示萍乡市土地质量总体环境良好;营业有益元素(指标)氮、有机质、硼、钼、锌养分等级以丰富为主;全市土壤硒元素含量大于0.4mg/kg土壤面积高达3478.61平方千米,其中满足无公害富硒土地面积为2708平方千米,占全市国土面积70.83%

冯文利副市长要求,各县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充分利用调查成果,全面摸清辖区内土壤家底,因土施策;加强与各规划衔接,建立土壤质量身份证,确认特色农业发展方向;注重成果转化应用示范,加强对应用对象科技培训,加大宣传和招商引资力度,最大限度将调查成果推广和运用,为改善生态环境、发展特色农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

邢卫国副主任和规划处曾勇处长分别对我中心2016-2018年度在萍乡市范围内部署各类地质调查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2019-2021年度拟在萍乡市范围部署工作进行了说明。

会议当天,还召开了萍乡-新余地区1:25万多目标区域地球化学调查成果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