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蔡逸涛参加ACROFI VII国际会议并作报告

来源:基础地质调查室 作者:蔡逸涛 发布时间:2018-09-30

由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主办、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承办,南京大学内生金属矿床成矿机制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和国际矿物学会共同协办的第七届亚洲流体包裹体会议(Asian Current Research on Fluid Inclusions VII)于2018911日至17日在北京举办。来自阿尔及利亚、埃及、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加拿大、喀麦隆、缅甸、尼泊尔、伊朗、印度、意大利、美国以及中国等14个国家的150余名学者和研究生参会。

本次会议共设六个专题——“Magmatic and Metamorphic Systems”、“Sedimentary and Hydrocarbons”、“Porphyry and Epithermal Systems”、“Gold and Silver Mineralizations”、“Lead-Zinc and Iron Mineralizations”和“Experimental and Theoretical Studies”,共进行了44个英文口头报告和23个展板报告。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蔡逸涛同志在Porphyry and Epithermal Systems 专题中做了关于“Inclusions in Mico-Diamond of  North Anhui province”的英文口头报告,并与国外同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亚洲和世界各国的地质流体/流体包裹体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了一个最新研究成果展示平台,与会代表在地质流体/流体包裹体相关前沿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同时为今后的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