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党委集中组织观看电影《赵亚夫》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鼓舞党员同志继承和发扬英模精神,激励党员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激情,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党委集中组织观看了电影《赵亚夫》。总工程师邢光福、副主任邢卫国、纪委书记戴明元、党委委员杨祝良及7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观影前戴明元受中心党委的委托发表了讲话,他希望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学习赵亚夫同志坚定的政治信仰、无私的为民情怀和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岗位,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中心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电影《赵亚夫》以赵亚夫同志为原型,塑造在农科所工作的赵亚夫同志,数十年如一日,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探索普通农户参与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路子,开辟农村统分结合基本经营制度的新实践,实现了农民增收入、农业增效益、集体增实力、基层增活力四者的协调统一,最终形成的“戴庄经验”被江苏省广泛推广,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看完电影后,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学习赵亚夫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理念;更要学习他具有与时俱进、敢于超越的良好品质,学习他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工作激情;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努力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赵亚夫同志精神,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积极投身于地质事业,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心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