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2018年玻利维亚矿业资源勘探开发技术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源:境外室 作者:朱意萍 发布时间:2018-10-15

20181012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自然资源部中国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承办、自然资源部中国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协办的“2018年玻利维亚矿业资源勘探开发技术研修班”顺利开班。来自玻利维亚冶金矿业部的技术及官员等共约23人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仪式由发展研究中心纪委书记马江芬主持,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领导科技外事部巡视员马永正先生、玻利维亚驻华大使馆大使埃里韦托•基斯佩(Heriberto Quispe)和玻利维亚冶金矿业部采矿和冶金生产发展部副部长马里奥•维克多• 弗洛雷斯•巴特斯(Mario Victor Flores Patzi)先生作为学员先后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埃里韦托•基斯佩大使向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赠送了具有民族特色的礼物和“海洋之书”书籍。

参加研修班的官员与技术人员,将赴天津参加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并将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专家共同举办“玻利维亚矿业投资合作论坛”;赴南京地调中心进行部分专业技术课程的培训,包括矿产资源评价方法与技术、地球化学填图技术、陆域油气地质调查技术、地质调查信息化及矿山管理等内容,为下一步中玻地学合作奠定基础。

此次研修班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中-拉合作战略,推动中国-南美洲地学领域合作,促进中国与玻利维亚国家双边或多边地学研究领域互利互赢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