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成功举办“玻利维亚矿业投资论坛”

来源:境外室 作者:赵晓丹 发布时间:2018-10-22

首届“中国—玻利维亚矿业投资合作论坛”于20181020日上午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N213会议室举行,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任、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拉丁美洲大洋洲地学合作研究中心主任李基宏博士主持。

论坛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内容是玻利维亚冶金部同仁介绍玻利维亚的矿产资源概况及投资环境;第二部分内容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玻利维亚合作现状及展望;第三部分内容是来自中资企业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在玻国投资现状及开发远景。

玻利维亚冶金矿业部采矿和冶金生产发展副部长马里奥维克多 弗洛雷斯 巴特斯(Mario Victor Flores Patzi)先生汇报了“玻利维亚矿业法律和投资环境/矿业投资项目推荐”;布洛伊萨 洛佩兹 玛利亚 比亚 安东尼娅(BLOISA LOPEZ MARIA PIA ANTONIA)女士汇报了“玻利维亚地质矿产概况”;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姚仲友教授级高工汇报了“中—玻矿业合作现状与展望”;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航空遥感中心贾伟洁博士汇报了“国产卫星遥感技术现状及在境外地质工作中的应用”;以及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石曾龙高级工程师汇报了“驰宏公司在玻利维亚矿业投资现状与展望”。

    本次论坛围绕玻利维亚矿业发展前景、投资政策、投资环境及投资案例进行交流,同时也展望玻利维亚矿业合作前景。为进一步深化与玻利维亚冶金部及玻利维亚地质矿产局在地学领域的合作及促进玻利维亚的地学研究水平的提升和地学科研的创新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