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开创绿色勘查新格局 构建矿业发展新途径——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派员参加第十四届全国矿床会议

来源:基础地质室 作者:李海立 发布时间:2018-10-26

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以“开创绿色勘查新格局,构建矿业发展新途径”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全国矿床会议,于1019~22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严光生,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廷栋、翟裕生、侯增谦,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毓川、毛景文、汤中立、郑绵平、蔡美峰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的地质类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地勘单位、地调局及局属单位的1500余名代表注册参会,并就矿床模型与找矿预测、找矿勘查技术方法及应用、绿色勘查和绿色矿山等22个专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基础地质室徐敏成主任、张晓东、陈乐柱、鲍晓明、宋世明、肖凡及李海立等人参加了会议,徐敏成主任做了题为“皖东浅覆盖区金矿找矿新进展”的专题报告。并与与会专家就最新的矿床研究成果、东部资源勘查方向、矿床成矿规律及找矿模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大会总结了新一轮找矿成果与经验,梳理开拓了最新科研突破,促进了“产学研”各方面的深入切磋与融合,丰富了地质勘查及找矿理论,为促进矿业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