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弘扬井冈山精神 引领火红扶贫成果

来源:赣南扶贫协调联动办公室临时党支部、赣县矿调项目临时党支部 作者:方捷 发布时间:2018-10-30

20181018日清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参与赣南扶贫工作的11位党员分别从赣州市、赣县区、兴国县三个驻地出发,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行程,抵达我们每个党员心中的圣地——井冈山。此次活动由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赣南扶贫协调联动办公室临时党支部和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赣南扶贫找水临时党支部共同组织和发起,南京地调中心赣县矿调项目临时党支部参与。

活动第一站来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面对雄伟的井冈山主峰,四周青松翠柏,庄严肃穆,进入悼念厅,步伐不由得轻下来,声音不知不觉低下来,心情莫名的沉重,面对一位位革命烈士的生平简介,思绪不由在腾飞,飞到那20世纪30年代的那片红土上去呐喊、拼杀、见证……面对革命先辈,李海立同志代表大家读了缅怀信;面对鲜红的党旗,我们庄严的举起右手,在肖惠良同志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第二站,我们到达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井冈山开辟了中国革命的道路。我们从革命道路的艰难探索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与发展,井冈山革命的胜利与走向全国的胜利,大家重新学习了井冈山的斗争历史,随后水环地调中心王新峰同志和南京地调中心方捷同志组织大家共同开展“井冈山斗争历史带给我们的启示与一种精神”和“学习井冈山精神”的学习活动。最后组织大家发言、讨论此次活动的感想,并要求大家回去写感想并积极总结,参加即将开展的赣南扶贫第一阶段工作成果总结会。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学习了井冈山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当前我们要学习、弘扬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与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结合起来,积极进取,勇于奉献,进一步打开工作成果总结思路和成果扶贫延伸模式,为赣南革命老区打好脱贫攻坚战,使我们“赣南不脱贫,政策不脱钩”的庄严承诺落实到乡村产业振兴、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腾飞道路上,使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建工作红色引领的特色扶贫之路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