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王爱华应邀在第九届亚洲海洋地质大会作学术报告

来源:实验测试室 作者:王爱华 发布时间:2018-11-07

由国际大洋发现计划(IODP)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同主办,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九届亚洲海洋地质大会于20181010-12日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是国际海洋科学领域最重要的系列学术会议之一,来自美国、荷兰、日本等25个国家和地区140多家海洋研究单位的近七百名与会代表围绕海岸带与陆架海洋地质、古海洋与古环境变化、海洋构造和地球物理、海底资源与灾害、极地气候变化、大洋钻探等几大主题进行了交流。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教授级高工王爱华参加了本次会议,并World River Deltas: research progress and perspectives”专题作了The response of Sr/Ba to salinity in artificial synthetic deltaic sediments 的学术报告,向国内外同行介绍了人工合成三角洲沉积物中锶钡赋存形态、选择性提取的理论依据和技术方法、锶钡比与水体盐度关系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兴趣与关注。会议期间,王爱华还就该方面的研究成果与技术方法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与探讨,大家普遍认为该成果是锶钡沉积地球化学理论与技术手段的重要新进展,并就新方法在亚马逊河三角洲、湄公河三角洲、尼罗河三角洲、密西西比河三角洲和红河三角洲的广泛应用和验证与美国、埃及、越南等多国的专家达成了初步合作研究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