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全球气候变化与海岸带地质环境演化国际研讨”筹备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来源: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室 作者:章诚诚 发布时间:2018-11-12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要求“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支撑“一带一路”倡议,提升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引领国际性、区域性地质工作的能力,20181029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主办,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承办的“全球气候变化与海岸带地质环境演化国际研讨”在南京召开了筹备会。会议由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总工程师邢光福主持,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处长刘大文、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邢卫国、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青岛海洋所、广州海洋局、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APEC专项基金负责人于俊杰,从基金基本情况、国际会议筹备进展以及存在问题等几个方面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代表立足本单位优势学科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基本落实了国际会议的参会人员、主题报告内容、野外考察路线等各项事宜,刘大文强调了举办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要求高起点策划实施、高度重视、高层次定位,在亚太经合组织已有成果基础上,构建完善区域性海洋发展协同联盟,形成完善的外部协同机制。会议最后,邢光福总工代表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向与会单位代表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将整合优质资源全力以赴,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办好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