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紫金山及周边铜多金属矿整装勘查区实验测试技术支撑体系与应用”项目团队荣获中国分析测试科学技术奖(CAIA奖)

来源:实验测试室 作者:凌波 发布时间:2018-11-16

“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简称“CAIA 奖”),是我国分析测试领域唯一的国家正式承认并设立的科学技术奖。“CAIA奖”授予在分析测试领域新技术、新方法及新应用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贡献,创造显著社会、经济效益的项目。本届共评选出28个奖项,涵盖中国科学院系统、各高等院校、环保、自然资源、卫生、技术监督等部属科研院所以及地方和企业的分析测试单位。

“紫金山及周边铜多金属矿整装勘查区实验测试技术支撑体系与应用”项目由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实验室主任沈加林领导的团队共同完成,并作为自然资源领域唯一入选项目获奖。此项目所属计划项目为“地质实验测试技术研发示范与应用”,是由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组织实施的。项目以紫金山及周边铜多金属矿为研究对象,分别开展成矿元素有效态分析方法、蚀变矿物组合分析、生物标志物测定在内的实验测试技术体系研究,为紫金山及周边铜多金属矿整装勘查区的成矿规律、成矿作用、控制因素等理论研究提供必要的实验测试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