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上天 入地 下海 登极”——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张训华研究员主编出版科普专著

来源:科学技术处 发布时间:2018-11-22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华东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党委书记、国土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全国海洋资源与环境科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张训华研究员主编的科普专著《上天入地下海登极——当代地球科学研究新进展与前沿》正式出版发行。全书包括“上天篇”、“入地篇”、“下海篇”和“登极篇”四个篇章,综合了近十年来国内外地球科学调查研究的新发现、新进展、新突破的科技成果。

上天、入地、下海、登极,是人类为拓展生存空间向自然界发起的四大壮举。人类应该如何适应环境变迁、保护生态环境、珍惜自然资源,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实现可持续发展,是当今国际社会和科学界高度关注的重大问题。该书向社会公众和青少年普及了地球科学知识,提高了社会公众的科学意识,使大家了解了“上天、入地、下海、登极”的科学意义和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国土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和“全国海洋资源与环境科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张训华主编的地学科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