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2018年科普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科学技术处 发布时间:2018-11-27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科学技术普及规划(2017-2020年)》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坚持把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结合工程、项目科普目标,在生态文明建设和民生服务、地质灾害的认识与防治、新能源和新兴矿产资源、地质奇观、城市地质与地下空间利用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普工作,极大促进了南京地调中心地质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和科技成果的转化。

2018年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编写科普文章8篇、发表科普专著2部、印制科普图册和图集4本、制作科普视频7部、发放科普宣传册2000份、推出3种科普宣传品、建设科普基地1个、发表科普简报和专报4期、建设网站科普专栏2个、开展科普活动24次,科普活动受众人数总计8300余人。通过科普活动,南京地调中心地质调查科学研究成果得到了宣传,让科学研究不再那么神秘,让科研成果更加接地气,让科研人员更具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