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莆田市城市地质调查项目成果移交会在莆田召开

来源:科学技术处、水文地质环境地质室 作者:侯莉莉 发布时间:2018-11-27

在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势下、在福建省自然资源厅成立之际,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莆田市人民政府及福建省煤田地质局共同组织的“莆田市城市地质调查项目成果移交会”于20181120日在莆田市成功召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李基宏主任、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地环处刘顺桂副处长,福建省煤田地质局黄玉荣局长、莆田市郑瑞锦副市长及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福建省煤田地质局、福建省197地质大队、莆田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莆田市城市地质调查项目由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莆田市人民政府以及福建省煤田地质局三家共同出资、共同组织合作完成。项目自20147月启动,于201711月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成果评审和验收。项目紧密结合莆田市国民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可广泛应用于城乡建设、规划、水利、国土、环保、农业、交通、防灾减灾等领域。项目实施过程中,总结的“莆田模式-三方合作、突出应用、服务建设、共创美好未来”也成为部--市项目合作的典范。

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项目成果,指出项目成果在应用过程中需要不断进行动态更新、维护和补充完善,并期待三方继续加强合作,更好地结合有机力量,服务于美丽中国、美丽莆田建设。

    移成果移交后,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福建省煤田地质局、莆田市国土资源局、湄洲岛管委会等相关单位及部门领导就莆田市生态文明建设对地质工作的需求建议、《莆田市湄洲岛自然资源综合地质调查工作方案(初稿)》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签署了下一步三方合作意向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