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长三角南京-上海-温州城镇规划区1:5万环境地质调查”二级项目完成子项目成果验收

来源:水环室 作者:刘林、杨海 发布时间:2018-12-05

20181127-2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科技处组织专家对 “长三角南京-上海-温州城镇规划区1:5万环境地质调查”二级项目所属8个子项目进行了成果验收。

专家组详细审阅了成果报告和各类成果资料,听取了子项目成果汇报。经专家组审议、质询和讨论,“上海沿江沿海城镇规划区1:5万环境地质调查”、“南京-镇江沿江城镇规划区1:5万环境地质调查”和“宁波都市圈1:5万环境地质调查”等子项目被评为优秀级。

子项目成果得到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上海市水务局堤防处、江北新区管委会规划和国土局、长江南京第四大桥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单位和部门的应用;完成了《1:5万环境地质调查规范(上报稿)》、《地面沉降和地裂缝光纤监测技术推广规程(试行稿)》和《存量低效工业用地整理复垦水土环境质量调查评价技术要求》等技术标准编制;完成341:5万环境地质调查图幅,基本查明长三角沿江地质环境条件和存在环境地质问题;开展晚第四纪地层划分对比,建立了工程地质标准层序,初步构建了沿江第四系、上海市、南京江北新区和宁波咸祥平原三维结构模型,为海绵城市、地下水库建设和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提供了地学依据;申报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7项;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

    同时,专家组指出了子项目存在的问题,建议进一步完善图幅调查成果及图件,突出重点、亮点成果,为提升二级项目成果质量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