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东南沿海地质灾害调查评价技术方法探索成效显著

来源:水环室 作者:张泰丽 发布时间:2018-12-07

2018年11月30日台风暴雨型地质灾害理论及技术方法培训研讨会在南京召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以及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等五省从事地质灾害管理的领导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推广浙江飞云江流域地质灾害调查项目取得新的技术方法,探讨适用于东南沿海地质灾害特色的调查思路与技术方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会议就新一轮地质灾害调查技术方法体系、地质灾害调查高新技术方法(物探、遥感)、地质灾害早期识别体系、乡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规范、地质灾害成果图系编制技术方法、地质灾害预警预报技术等方面开展了研讨。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曹修定研究员作了“地质灾害预警预报技术”专题报告。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房浩高工作了“浙江省乡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与评价技术要求”报告,解读了中国地质监测院、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三家单位参与编写的乡镇风险调查评价技术规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徐元进教授、华北水利水电赵贵章教授、大连大学赵晓东教授分别就遥感解译技术、物探探测技术、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预报等作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