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央地联动 扶贫找水——宁德海岸带陆海统筹项目“惠民工程”成果移交仪式在宁德举行

来源:海岸带与第四纪室 作者:王继龙 发布时间:2018-12-09

抗旱找水,扶贫暖心。宁德海岸带陆海统筹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组织实施的“惠民工程”成果移交仪式于2018127日在宁德市蕉城区雷东村顺利举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邢卫国、福建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副巡视员吴有胜、宁德市国土局副局长黄国毅、宁德市蕉城区区委常委章力毅、福建省第四地质大队队长邹炳魁、蕉城区漳湾镇镇长林生及相关职能部门、项目组负责同志出席。

宁德市蕉城区雷东村地处沿海半岛,地势陡峻、汇水面积小、地表径流短,且基岩为多花岗岩,节理裂隙不发育,找水条件差,“喝水难”一直是困扰村民多年的问题。项目组充分收集分析了已有地质资料,在此基础上运用“查、探、钻、采”相结合的方法,最终确定了水文钻孔位置并成功找到三个含水层位,单井日出水量达上百吨,有效缓解了雷东村3501500多名畲族村民日常用水需求,蕉城区政府已将此井作为应急水源示范点储备。

宁德市蕉城区领导充分肯定了该项工程成果,并希望项目组在更多方面与地方政府充分对接,更好的支撑服务蕉城区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修复、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工作,让地质工作在闽东老区开花结果。

    成果移交后,邢卫国副主任一行赴福建省第四地质大队实地考察“宁德海岸带陆海统筹综合地质调查”项目部建设,对项目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项目组戒骄戒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确保年底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