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萍乡市召开“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运用座谈会

来源:勘查技术室 作者:张明 发布时间:2018-12-19

萍乡市人民政府20181213日召开了萍乡市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运用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冯文利,各县区、萍乡经开区、武功山管委会和市委农工部、市国土局、市农业局、市科技局、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扶贫办等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国土资源局汇报萍乡市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上图入库开展情况,与会单位领导分别从各自业务工作和地域资源禀赋等角度对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的应用提出意见建议,并表示将积极推进成果运用,促使成果早日转化见效。

市委常委、副市长冯文利在会上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的意义。要开展精细化调查,围绕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利用优势和特色,推动高品质土壤的应用;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成果来之不易。我市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历时两年使用国家资金调查出来的成果,在此基础上市国土资源局对接方方面面,收集相关信息数据,花费四个月上图入库,各县区要把握机会,着眼长远,利用成果及南京地调中心的综合优势,立足打造农业新的增长极,尽快行动,争取成果早日落地生根;三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各县区要在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基础上,精选区域,整合资金,统筹安排,重新定位,尽快启动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精细化调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融合一二三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勘查技术室副主任张明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