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支撑服务赣州四县精准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协调联动领导小组会议在赣州召开

来源:项目办规划处 发布时间:2018-12-24

20181214-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与江西省国土资源厅、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共同组织召开了“支撑服务赣州四县精准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协调联动领导小组会议”。

参加会议的有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室主任助理郭启锋;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陈祥云、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副局长余忠珍、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局长郭知明等;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基宏、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主任齐亚彬、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李军、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郭建强、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纪委书记杨绍文等同志与代表;自然资源部赣州四县挂职干部和驻村书记。会议还邀请了原武警黄金部队十二支队、江西地调院、赣南地质调查大队、有色地勘二队、核工业二六四大队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基宏同志代表协调联动领导小组作工作报告,总结三年成果,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建议。随后,举办了阶段地质调查成果的移交仪式,将涉及赣州市和赣州六县的综合地质调查成果移交给赣州市人民政府,赣州四县的分县成果移交给赣州四县人民政府。参会代表就赣州四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研讨,对下一步地质调查工作提出建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局总工程师室主任助理郭启锋同志对赣南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评述,并就落实部领导的工作要求提出了安排意见。

会期,参会代表考察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在于都县(推动)建成的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地下水供水示范基地、矿产资源勘查基地和资源综合利用基地;会后,分别到会昌县和瑞金市移交分县的专项地质调查工作成果。

本次会议,是落实自然资源部对“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2019年地质调查支撑服务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情况的报告”批示精神的又一举措,不仅系统总结了地质调查工作支撑服务赣州四县定点扶贫第一阶段工作成果,更为深入对接地方脱贫攻坚决胜阶段工作需求,统筹部署2019年赣州四县地质调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