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古井亭”下细品茶 文化沙龙暖人心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道德讲堂》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19-01-14

茶入口,文化入心。2019111日下午,中心团委组织“古井亭”沙龙活动,邀请了基础地质室的隰弯弯漫谈茶文化。中心二楼会议室济济一堂,大家手捧一杯清茶,在茶香中分享交流,品味人生,氛围融洽,各有收获。沙龙由中心党委书记张训华主持,特别邀请了“古井亭”沙龙发起人王铮老师和原矿产室朱云鹤处长和朱筱婷同志等参加。

隰弯弯同志以“政和白茶”为主题,介绍了白茶的分类种属、制作工艺以及其和政和县的深厚历史、文化渊源等,并以此为引申,谈到了青年技术人员对未来地质工作的困惑和积极思考。朱云鹤处长亦以茶、酒为题,鼓励大家积极、认真的去面对生活、敢于迎接挑战。王铮老师则重点谈了和茶有关的一个“泡”字,鼓励大家不忘初心,沉心工作和生活。品茶不仅是一种享受生活的方式,更是对人生境界的升华和个人情操的陶冶。茶与工作、与生活都息息相关,越品越有味。

本次“古井亭”沙龙——漫谈茶文化是中心《道德讲堂》的第三讲。张训华书记希望“古井亭”沙龙能在团委的组织下越办越好,成为大家分享交流的文化平台,为中心文化建设添彩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