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综合地质调查工作,更好服务福建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召开

来源:勘查技术室、华东项目办 作者:张洁 发布时间:2019-01-22

2019117-1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与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在福建省福州市共同组织召开“综合地质调查工作,更好服务福建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讨论如何推进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实现综合地质调查更好服务于生态文明建设、更好服务于国土空间规划、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生态保护与修复等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何南飞、福建省煤田地质局局长黄玉荣、福建省地勘局总工程师周珍琦、南京地调中心副主任邢卫国、副总工程师陈国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地勘处处长丘文芬主持。

何南飞副厅长通报了福建省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改革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邢卫国副主任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工作转型思路,强调地质调查工程实施必须落实国家战略、服务地方需求、体现福建特色、促进地质工作转型升级。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与南京地调中心、地科院水环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省级和中央财政地质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和综合地质调查工作部署。福建省发改委、农业厅、林业局、地勘局、煤田地质局、自然资源厅耕保处、土地利用处、地环处等相关部门代表及中科院地理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福建师范大学、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等单位的专家提出了继续全面深入调研、建立协调机制、融合各方优势、提供多维度地质产品与服务等方面的建议。南京地调中心及福建省相关地勘单位4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