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不忘初心,追梦前行——记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第十九届迎新春联欢会

——记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第十九届迎新春联欢会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19-01-28

玉犬祥瑞辞旧岁,金猪如意迎新春。2019126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全体职工欢聚一堂,喜迎新年。机关一党支部带来的一首饱含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为南京中心第十九届迎新春联欢会拉开了帷幕,中心主任李基宏代表中心党政班子,向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奋战在野外一线的项目组、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致以新春的祝福。

本届联欢会节目形式多样,编排紧凑,台上台下互动频繁,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笑语不断。三个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歌唱祖国》)、两个舞蹈(复古舞蹈串烧、Tocatoca)、两首独唱(《爱的真谛》、《天边》)、一首对唱(《你是我的眼》)、一个小品(《四大才子》)、一个三句半(《地质队员如是说》)、一个乐器演奏(竹笛独奏《姑苏行》)和一个诗朗诵(《不忘初心,追梦前行》)及两个互动游戏(“爱的抱抱”、“你来比划我来猜”),为与会职工奉献了两个小时的文化盛宴。

联欢会细节考究,重传承、讲情怀,弘扬主旋律,宣传正能量。会场布置简约但热闹,舞台简单却喜庆。在舞台一侧辅以幕布,为每个节目配了背景,拓展了舞台景深,视觉冲击感更强。联欢会利用暖场和歌舞节目循环播放中心职工野外及日常工作和生活照片,展示了地质人的风采;还借互动环节把优秀女职工代表、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国土资源科技奖和中国分析测试科技奖获得者请上台,树立榜样标杆。节目内容本身也是激情昂扬、催人奋进。尤其是本次联欢会特别组织的历届联欢会主持人诗朗诵《不忘初心,追梦前行》,致敬历史,突出主题,是地质精神的传承,也是一种继往开来、只争朝夕的情怀之体现。

联欢会在歌唱祖国中落幕,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走下舞台为大家送“福”。回首2018,硕果累累,豪情满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上下同心、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再创新高;展望2019,壮志凌云,信心倍增,我们将迈着坚定的步伐,做新时代的奔跑者、奋斗者和追梦人,求是拓新,谱写辉煌。

俊男靓女的主持组合(华健、朱一姝)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机关一党支部选送) 

中心主任李基宏新年寄语

复古舞蹈串烧(基础境外党支部选送)

独唱《爱的真谛》(机关一党支部选送)

小品《四大才子》(城市水环海岸带党支部选送)

大合唱《我的中国心》(基础境外党支部选送)

诗朗诵《不忘初心,追梦前行》(历届联欢会主持人集体选送)

独唱《天边》(实验仪器与信息党支部选送)

三句半《地质队员如是说》(城市水环海岸带党支部选送)

舞蹈《Tocatoca》(机关二党支部、实验仪器与信息党支部选送) 

男生对唱《你是我的眼》(城市水环海岸带党支部选送)

竹笛独奏《姑苏行》(城市水环海岸带党支部选送)

大合唱《歌唱祖国》(物业党支部选送)

不忘初心,追梦前行

联欢会现场其乐融融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