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纪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监察审计处 作者:程青 发布时间:2019-03-01

228日上午,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纪委召开新一届纪委第一次会议,纪委书记戴明元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认真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舒国增的《做“两个维护”的坚强卫士》、云南省纪委书记冯志礼的《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2篇文章。作为纪检监察人员,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政治监督的重要任务;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对党员干部既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又在政治上、思想上真诚关爱,使广大干部职工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健康成长。

    会议还进一步学习南京地调中心纪委工作规则,明确纪委委员分工,研究讨论了2019年中心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加强监督检查;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是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四是强力推进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