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2019年工作会议暨五届二次职代会顺利召开

来源:办公室 作者:朱筱婷 发布时间:2019-03-08

20193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五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中心领导、第五届职工代表、中层干部、工程首席专家、二级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贯彻落实部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和2019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地质工作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和发展动力三大转变,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和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全面总结了南京地调中心2018年取得的主要成效,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9年总体工作思路,明确了2019年南京地调中心“两重”工作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期间,代表们充分行使职工代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认真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李基宏主任代表南京地调中心领导班子作的《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推进南京地调中心转型发展》的工作报告;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中心2018年度财务决算及2019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分享了程光华等4位同志的典型经验。会议对评选出的2018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职工进行了表彰;对2018年度获得奖励、荣誉和表扬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扬。

会议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全面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中心转型发展;二是统筹推进中心2019“两重工作,转变服务方向,提升服务能力;三是着力推进中央与地方公益性地质工作融合发展,促进地质工作转型升级;四是建设华东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以地球系统科学理论为指导,着力推进发展动力转变;五是着力深化财务预算体系建设,提升经济风险防控能力;六是着力推进管理体系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七是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2019年工作目标已明确,南京地调中心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需求,突出成效导向,全面分解、认真落实好局党组2019年重点工作和局党组交给中心的两重工作,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期限、完成成效,把任务细化到人和岗,层层传导、压实责任、落实落地,推进中心转型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