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女职工2019年踏青活动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19-03-25

渐暖宜闲步,初晴爱小园。在这“三三五五踏青行”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为提高女职工的幸福指数、增进彼此间的沟通与了解、增强单位的凝聚力、进一步激发女职工的工作热情,201932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工会组织在职女职工赴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县踏青。

三十多位女职工迎着朝阳,美丽出行,在近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后,到达踏青的第一站——“东方盐湖城”的“道天下”小镇。小镇紧邻中国道教“四大名山”之一的茅山,根据东方远古对宇宙生成和自然构成的理解,以中国文化之根——周易八卦为破题立意,结合乾、坤、坎、离、震、巽、艮、兑的八卦文化,将中国工艺美术、文化传承、自然生态和科技体验完美融合,为女职工带来了一次中国道文化的体验之旅。

下午前往小镇附近的“花谷奇缘”赏花。花谷奇缘是茅山脚下的花海小镇,有花神园、法国花园、荷兰花园、玫瑰花园、茉莉花园、厨房花园、儿童花园、音乐花园等十大特色精品花园及两大原生花海。女职工徜徉在花的海洋中,一路欢歌笑语,一路合影留念,放松了心情,享受着明媚春光。

又是一年春好处,踏青活动让女职工再次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促进了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感恩的心态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