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天津地调中心主任孙晓明一行赴宁德指导海岸带陆海统筹工作

来源: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室 作者:彭博 发布时间:2019-03-29

201932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工程首席专家孙晓明一行5人赴闽对宁德海岸带陆海统筹综合地质调查进行野外专项检查指导。

孙主任一行登船出海,对环三都澳湾内的海岛、水体、养殖、湿地、围填海工程、红树林等自然资源及要素进行了详细考察。返回项目组基地后,宁德海岸带陆海统筹综合地质调查项目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工作重点和工作部署。孙主任对项目已取得成果和野外基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扣宁德地方发展的需求,找到制约宁德地区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的限制性因素,通过综合地质调查的方法和手段,提供地球系统科学解决方案;二是要通过海岸带陆海统筹综合调查的开展,进一步对三都澳湾内自然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进行评价,提出合理的规划发展意见和建议;三是要高度重视围填海工程问题,树立发展才是硬道理解的理念,解决好生态保护和修复与适度的土地开发利用的关系,合理地对生态价值置换经济价值作出分析评价,为宁德海岸带地区的开发提出合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