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思想与实践共鸣,党建和业务齐抓——城市海岸带与水环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城市海岸带与水环党支部 作者:葛伟亚、李云峰 发布时间:2019-04-01

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城市海岸带与水环党支部于2019330日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党支部30余人深入茅山新四军革命纪念地,缅怀先烈,发扬遗志,野外现场研讨,提高业务能力。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基宏同志全程参加指导支部活动。

在茅山“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支部人员瞻仰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新四军廉政建设史实馆。在纪念碑广场,支部书记葛伟亚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旗鲜艳,党徽闪烁,右拳高举,齐声宣誓,不忘初心。在新四军纪念馆,支部人员认真阅看了图片、文字、雕塑、视频等真实反映苏南抗日战争背景、新四军建立茅山基地、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艰苦环境中坚守抗战及最终取得胜利的历史资料,感受了当年新四军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在新四军廉政建设史实馆,支部人员接受了“铁军精神、廉政丰碑——新四军廉政建设史实展”给予的思想和精神洗礼,感受了新四军严格遵守军规、以身作则树清风的廉洁自律作风。

在茅山的余脉丹阳延陵镇九里村,支部副书记姜月华同志给大家讲解了天下奇观“沸井”成因,大家了解了自然现象后面的地质故事,深刻体会到地质工作者进行地质科普的使命,也感受到地质调查与科学研究的融合理念,使参与活动的年轻地质科技工作者感触很深。

李基宏主任充分肯定了党建与业务结合的主题党日活动效果,要求地调科研工作者从参观学习教育中,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前途、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需求、问题、成效为导向,扎扎实实提高业务能力和成果应用效果,用专业知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主题当日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支部人员缅怀了先烈精神,增强了廉政意识,学习了地质科研方法,凝聚了思想共识,强化了责任担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image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