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牢记历史、谋实创新、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基础与境外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基础与境外党支部 作者:郭维民、姜杨 发布时间:2019-04-04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大区地调中心贡献力量,330日,基础与境外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共赴江阴市华西村开展“牢记历史、谋实创新、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华西村”在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中,一直是农村富裕的代名词,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见证,也是中国农村改革发展历史缩影,被中宣部定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基层行”典型之一。首先参观了“社会主义富华西”展览馆,该馆以大量数据和历史图片,生动揭示了改革开放40年华西村从贫到富、成长为目前集工农业和海工等于一体、产品远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市公司的奋斗历程,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华西旗帜更加鲜艳、道路更加宽广的美好前景。随后,参观了华西村改革开放的领头人吴仁宝老书记的“先进事迹纪念展”,深刻体会到老书记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始终坚守信仰、勇于创新、清正廉洁、为民务实、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为党员干部起到了表率作用。最后,登上华西金塔,俯瞰华西村“山北粮仓(农业园区)、山南钱庄(工业园区)、中间天堂(居住区)”的整体规划,实地考察了农业园区的 “华西村农业生态科技园”和工业园区的“华西村食品酿造厂”,侧面了解了华西村农业和工业的发展现状;并走进村民家家户户居住的别墅,体验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农民富裕的生活。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群众系统而全面地了解了华西村改革开放40年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学习了吴仁宝老书记解放思想、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精神,这将激励支部党员群众继承和发扬改革开放精神,坚定信心,创新发展,勇于担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心2019年“两重工作”、促进中心转型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建国70周年献礼!

参观吴仁宝同志先进事迹展

 

 

参观社会主义富华西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