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基宏等一行赴浙江对接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6

为更好支撑服务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推动中央和地方统筹地质业务体系,201941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基宏、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所长吴能友一行11人前往浙江进行调研对接,浙江省地质勘查局副局长徐刚、浙江省自然资源厅相关9个处室、(杭州、湖州、丽水、台州)市自然资源局等30人参加了对接调研座谈会。

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省部合作成果宣传片。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张泰丽汇报了中央资金在浙江省地质调查项目工作部署情况,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印萍介绍了海岸带地质工作部署情况,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地勘处王援高介绍了浙江省地质工作部署情况。杭州、湖州、丽水、台州市等自然资源规划局相关领导根据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出了地下空间开发、海岸带滩涂开发利用、地质遗迹、地质数据统筹规划等方面的需求;厅地调处、规划处、生态修复处、预警预报处、地勘处、矿保处等相关处室结合政府职能及项目规划,提出了中央与地方工作融合及地质成果转化应用的方向。

李基宏主任充分肯定了省部合作取得的成效及自然资源管理改革新的需求。同时指出:一是以需求、问题为导向,深化省部合作,实现经费、任务、目标统筹,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二是以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推进地质调查工作进入政府主流程,发挥地质调查工作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作用;三是以服务自然资源综合管理为宗旨,拓展地质工作服务领域和方向;四是科技创新为驱动力,推进地质调查创新发展;五是以成效为导向,加强地质调查成果转化应用。徐刚副局长提出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进一步强化项目管理,进一步研讨项目进度管理,支撑服务自然资源全流程管理。

通过本次研讨,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省部合作的方向,深化了中央与地方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