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在宁德市举办第50个地球日科普活动

来源:基础地质室、第四纪与海岸带室 作者:赵希林 发布时间:2019-04-24

201942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联合福建省宁德自然资源局、福建省第四地质大队在福建省宁德市举办了以《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为主题的第50个地球日科普活动,现场有近万名群众及学生参与互动,福建广播电视台、《闽东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本次科普活动进行了报道,提高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的影响力。

本次科普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科普宣传在福建省宁德市万达广场举行。市民在志愿者引导下观看了岩石矿物、古生物化石标本,了解了“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生态文明新理念,并通过微信关注、转发、现场互动等向市民介绍了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特点,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第二阶段为科普讲座。南京地质调查中心陈荣副研究员、彭博助理研究员在福建省宁德市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分别做了题为“认识火山”和“沧海桑田话宁德-用化石讲述海岸带的前世今生”的科普讲座;并在新、老校区进行了同步的视频直播,两个校区共计5000多人听取了科普讲座。

通过本次科普活动向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普及了地球科学知识,增加了对 “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这一自然资源新理念的认识。

陈荣副研究员向小学生讲解火山知识 

彭博助理研究员向小学生讲解海陆变迁 

小学生在听科普讲座

宣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