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在福建省大田县开展第50个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基础地质室 作者:张翔 发布时间:2019-04-30

2019426,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联合福建省大田县自然资源局、大田团县委、大田县第一中学,开展了以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为主题的地质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科普活动由室外展览和校园宣传两部分组成。室外宣传活动在大田时代广场举行。基础地质室“全国地质遗迹立典调查(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和“全国陆域及海区地质图件更新与共享(南京地质调查中心)”项目组成员和志愿者们向市民们分发了“地球日”科普宣传材料,介绍了各类典型岩石、矿物标本及本项目在大田县开展的“全国地质文化村”建设工作,并邀请广大市民群众参观了地质科普宣传展板。校园宣传活动在大田县第一中学内举行。首先,钱迈平研究员向全校200多名师生作了以恐龙真相为主题的科普讲座;其次,在讲座之后开展了保护地球从我做起签名活动;最后,广大师生还饶有兴致的参观了地球日科普宣传长廊及矿物标本展览。

本次地质科普活动,旨在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激发青年人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大田市民及一中师生对此次活动反响强烈,当地媒体争相报道。此次活动为本项目在大田县开展地质遗迹调查及文化村建设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