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仪器研制中心被授予“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5-0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30”回信精神和“10·29”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近日,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在“五一”前夕,表彰一批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分别授予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和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仪器研制中心被授予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仪器研制中心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光谱对地探测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通过多年来努力,先后建设了“江苏省光谱成像与智能感知重点实验室”两个平台,研制成功机载成像光谱仪、地物波普仪、岩心光谱扫描仪,构成了空中、地面和地下对地立体探测学科体系。培养了一批光、机、电、软件和方法研究配套的专业人才队伍,已获得实用新型及发明专利30余项,软件著作权5项,国家重点新产品1项,部级成果4项,军民融合奖1项。多年来,团队一直从事并承担国家和部门的科学研究项目,以及科研成果的转化与生产任务。现有人才队伍10人,其中正高级职称4人,副高级职称3人,博士3人,硕士4人。通过广泛的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引进、聚集学术大师,培养优秀科研骨干,造就一支结构合理、特色显著的高水平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和专业管理队伍。

仪器研制中心表示,要以此荣誉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工作改革,在荣誉面前不懈怠,加大创新力度,与时俱进,发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