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长江经济带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技术培训和成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来源:水环室 作者:杨海 发布时间:2019-05-08

201955日至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在南京组织召开“长江经济带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技术培训和成果研讨会”。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水环部、南京地质调查中心领导及工程所属各二级项目负责人与技术骨干等近80人参加此次会议。

培训会开幕式由长江经济带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首席姜月华研究员主持。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基宏为会议致辞,强调在地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下,应加快推进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的三大转变(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和发展动力),切实加强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并要求工程人员继续总结过往三年所取得的突出成果,同时推动未来三年工作的开展。

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副处长李云、总工室副处长屈红刚、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倪化勇分别就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方法、“地质云”在地质调查中的应用、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与地质环境保护地质工作思考等主题作大会报告。

会议还邀请冯小铭研究员、叶念军教授级高工、周权平高级工程师、陈刚高级工程师、宋国玺高级工程师、殷幼松工程师分别就1:5万水文、工程地质调查(图幅)野外验收、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钻探、1:5万环境地质调查技术、数据库建设、三维地质建模、多源遥感监测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姜月华研究员就工程培训、成果集成和科技创新等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研讨并提出要求,强调各项目团队要统一思想、统一规范、加强数据库和信息化建设、攻坚科技创新高地。

此次技术培训和成果研讨会获得圆满成功,为前期工程成果的总结提出了要求,明确了下一步工程的实施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