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长江经济带地质资源环境综合评价项目2019年度协调会在南京召开

来源:水环室、科技处 作者:杨海 发布时间:2019-06-10

201963日至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在南京组织召开“长江经济带地质资源环境综合评价项目2019年度协调会”。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湖州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浙江省核工业二六二大队、浙江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江苏省地质勘察技术院、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局海洋院和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科技处等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及项目负责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长江经济带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首席姜月华研究员主持。

本次会议目的一是研讨项目的目标任务、总体思路和工作部署,二是开展各工作任务的工作方案评审。南京地调中心科技处对项目提出两点要求:(1)严格把控工作质量;(2)将目标任务转化为成果应用,支撑服务地方建设,并希望与会专家从严把控、出谋划策,帮助提升项目成果质量。工程首席姜月华研究员指出,各项目组应明确“图幅带专题”的工作模式,深入了解地方需求,分析存在的关键地质问题,加强成果转化应用和科技创新。

会上,专家对8个工作任务进行评审,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敦促项目团队结合地方未来发展规划,集中力量攻坚当地政府所关注的区域地质问题,有效服务当地的发展需要。

通过此次会议,各项目组进一步明确了地方需求以及成果转化应用与科技创新两大核心目标,为下一步项目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