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地下空间开发与国土空间规划管理高层论坛在南京成功召开

来源:城市地质室 作者:王睿 发布时间:2019-06-19

614日,由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发起,南京大学、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中国地调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地下空间开发与国土空间规划管理高层论坛”在南京成功召开。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赵财胜处长为大会致辞。

会议以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研究为主题,围绕解决“城市病”、优化国土空间结构、支撑可持续发展等议题研讨,会议交流了国内外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与科技创新的最新进展与经验,分析了遇到的关键问题与科技挑战,研判了未来发展态势与前沿方向,提出了相关应对策略。会议邀请了钱七虎院士、武强院士、陈湘生院士、国际地下空间学会创始主席R. Sterling教授等作大会主旨报告。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葛伟亚教授受邀作了《城市地质与地下空间规划》主题报告。程光华处长主持了报告会。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自然资源部、南京大学、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苏交科集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赵财胜处长致辞

钱七虎院士作主旨报告

武强院士作主旨报告

陈湘生院士作主旨报告

Sterling教授作主旨报告

葛伟亚教授做主题报告

程光华处长主持报告会